2016-2017 : 「非關男女」戲劇聚會

「同一個地方,不同的人,帶來美妙的火花!」- 你認識自己嗎?
就讓「戲劇」這股特別的魔力,將我們在一個濃縮的世界,體驗共同創造的經歷,感受非一般的人生。
不論性別,人種,只要你明白自己的內在魅力,你便能發光發亮!
透過一連串的聚會,讓你更了解自己、表達自己,提昇自信,並增進與別人的溝通技巧和關係。

來吧!在愉快的學習的環境,透過戲劇訓練,你會發現意想不到的自己。

日期:
2016年 12月 7,14,28日
2017年 1月 4,11,18,25日
2017年 2月 1,8,15日   (逢星期三晚,共10堂)

時間: 8:00-10:00pm
地點: 石峽尾南山邨南逸樓3-10號地下 自助組織發展中心

對象: 15歲或以上香港居民
費用: 全期學費共$100

內容:
1) 互相認識
2) 喚醒沉睡中的自己:引導學員訓練集中力、應變力、放鬆、團隊精神及五官觸覺發展等。
3) 走進生命:由導師帶領學員學習到不同人當中的不同經歷。
4) 運用肢體:了解別人和自己如何運用肢體去表達意思。
5) 社交:在不同場合如何運用肢體或語言去表達自己,例如見工。
6) 引起互動:如何與人互動,令別人明白和接受自己,並與人融合相處。
7) 說話技巧:透過戲劇遊戲和角色扮演,令學員對聲線運用、語調、言詞等技巧,有更多認識。
8) 自我形象:令學員從自己的外表、衣著、談吐等着手,更清晰地建立一個形象/給人的印象。
9) 思想運用:透過戲劇遊戲,讓學員可以在想像中激盪出各種解決問題的辦法,培養出正向思維,面對逆境。
10) 總結:由導師帶領學員分組建立小劇目,讓各學員發揮所學到的,增強與人的合作及自信。

導師介紹:本課程導師是專業戲劇導師。

備註: 參加者出席整個課程的80%或以上,可獲頒發証書。
本課程由勞工及福利局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