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承認〉諮詢工作坊   

性別承認 (Gender Recognition) 一直是跨性別朋友最關心的議題。不論是法律上抑或是日常生活中,我們都希望自己認同的性別能夠得到別人的承認和尊重。不少朋友會為着更易融入社會,和達到心目中的自我形象,而在各方面作出努力,包括聲音、衣著打扮、化妝、健身等等。

然而,法定性別卻不是透過個人努力就能獲得改變的,甚至乎當醫生提出需要進行「真實/實際生活體驗」(Real Life Experience) 這一建議,或在性別過渡階段的後期只等待進行手術時,證件上的原生性別標示往往使我們無法以自己的性別認同去真正無礙地生活,或在我們意料不到之時暴露了我們的私隱,讓我們措手不及。

政府的「性別承認跨部門工作小組」在六月底發表了一份諮詢文件,提出各種狀況和相關的考慮,亦就社群內的複雜情況,提出了一個「雙軌式性別承認制度」的建議,以期令更多不同狀態的跨性別人士獲得保障。可見工作小組是有聽取不同持分者的建議,並願意去務實處理相關議題的。

性別空間的代表於兩年前曾與該工作小組會面並表達意見,之後亦曾數次就相關議題作出補充意見,現希望能就其諮詢文件,聽取社群中人的意見,集合並整理後再向該工作小組反映。

是次諮詢工作坊會分成兩部份:
1) 先解釋諮詢文件中的細節和重點;
2) 再討論應該怎樣回應並對該諮詢文件作出建議。

歡迎攜同親友出席。

日期:    2017年8月5日 (六)
時間:    8:00-10:00pm
地點:    石峽尾南山邨南逸樓3-10號地下  自助組織發展中心
.          (港鐵九龍塘站經城大或由石硤尾站B2出口皆可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