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放鬆工作坊

【 靜心放鬆工作坊】ENCORE!🎉
都係由跨仔呀SHO帶班,今次幫同學仔做個「身 · 心 · 靈」一共三節嘅靜心工作坊,
內容包括:氣功、頌鉢、「行禪」、靜心等等。
🔺身:何謂氣功,帶大家耍套「歸元氣功—動功」
🔺心:專注於 Mindfulness ( 覺察 、正念) ,
用頌鉢帶大家專注呼吸,學習「行禪」、用禪心去進食
🔺靈:解釋何謂靜心 (Meditation),精神減壓
日期:7月9、16、23日(星期六)
時間:19:30-21:30
地點:石硤尾南山邨南逸樓地下3-10號 自助組織發展中心
名額:7名
費用: $60 ($20一節,共3節)
*絕無宗教成分
今次活動名額有限,有興趣就要快啲報名啦!
到時見!

和諧/覺色粉彩體驗工作坊

性別空間 聯同 卓新力量合辦 《和諧/覺色粉彩體驗工作坊》,無論你有沒有繪畫經驗,都可以一共感受簡單、溫柔的色彩,建立對自然美的欣賞而由心生希望。🎨💖
什麼是覺色粉彩?
創辦人是台灣柯蕙蘭 (Angel Ke) 在南華大學生死學系碩士畢業,JPHAA 日本和諧粉彩指導師。以心靈是畫布,手指做畫筆,用和諧粉彩技法、及透過色彩表達自我、分享心聲、達至自癒和內心平衡。
什麼是和諧粉彩?
日本細谷典克(Hosoya Norikatsu)在2002年創立,「Nagomi」日文的漢字中解作「和」,和諧的意思,並創辦 日本パステルホープアート協会(Japan Pastel Hope Art Association : JPHAA)。細谷老師因為好友在醫院,於是畫了一張櫻花的和諧粉彩送給他,並說待他出院時一起去看真的櫻花,這樣就給好友帶來一個希望。細谷老師希望無論是任何年紀、有沒有繪畫經驗、不用太多工具也能做出漂亮的畫作。
日期: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
時間:2:30-4:30pm
地點:石硤尾南山邨南逸樓地下3-10號 自助組織發展中心
名額:10-12人,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費用:全免
任何查詢可電/Whatsapp 61209810

靜心放鬆工作坊

疫情影響下,相信好多朋友積存咗好多壓力而冇機會處理,因而影響精神健康。
有見及此,我哋邀請咗跨仔阿Sho (@Volts workshop) 幫大家做個靜心(meditation)放鬆工作坊,嘗試為大家做個精神大掃除。
日期:5月15日 星期六
時間:晚上8-10時
地點:石硤尾南山邨南逸樓地下3-10號 自助組織發展中心
對象:跨性別者及家屬
名額:15名
費用:全免
內容:
1. 水晶鉢:引導呼吸放鬆
2. 觀想:清除負面意念,取回身心平衡
*絕無宗教成分
有興趣參與嘅朋友請去呢度填個表,當日穿著舒適服裝來參加就可以↓
https://form.123formbuilder.com/2084849/
到時見!

「消除性暴力文化」專題講座

受疫情影響,喺12月4號舉辦嘅「消除性暴力文化」專題講座將會改為以網上形式舉行。大家可以預先下載Webex Meeting(無需註冊) ,活動連結將會喺講座前一日透過電郵,向報咗名嘅參加者發出,請大家留意!
你有無諗過﹐係咪跨性別人士就唔會比人性侵?一旦性侵事件發生係跨性別人士身上,實際上可以點做? 呢次嘅講座有幸邀請到Anti480嘅同工為大家解釋性暴力嘅定義、了解現時《性罪行條例》* 嘅限制及相關條例改革嘅影響,而跨性別人士又係咪能因此得到保障 ?另外,亦會介紹應對性暴力嘅方法,以及相關嘅求助資訊。
未報名嘅你快啲去下面連結報名,到時網上見!
活動詳情:
日期:2020年12月4日(五)
時間:晚上8:00~10:00
地點:網上 (活動連結將會於講座前一日透過電郵發出,請參加者留意)
對象:跨性別者、家屬、支援者、或對跨性別議題有興趣嘅公眾人士
費用:全免
活動使用語言:廣東話
講座守則:
– 參加者不得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以任何形式(包括但不限於:拍攝、錄影、錄音)攝錄今次專題講座。

粉紅天 健康講座

去年因疫情而延期嘅健康講座返嚟喇!
今年會轉做Online直播形式,之後都可以重溫嘅。
我哋性別空間有幸第3年有份幫手
主要會講下跨性別人士於不同範疇嘅性別過渡過程。
如果大家有朋友唔知條路點行嘅可以睇吓啊。
我會以廣東話主講。
詳情如下:
日期:10月17日 星期六
時間:9:30am ~ 4:30pm(不同時段不同主題)
之外仲有好多重量級嘉賓講唔同主題
有興趣嘅朋友就幫手去佢哋個website報個名吖🥰

保險保障知多少?

想買保險但是不知能否買得到?買了的保險又不知是否繼續有保障?
這個工作坊會請不同保險公司的經紀(x5)來講一下不同保險的保障理念,而我們又可以怎樣在不同階段為自己爭取到最大保障。
現階段可能還未能找到一個足以全面保障跨性別人士的方案,但希望能收集社群的經驗和意見,互相交流,集思廣益,以期可以找到出路。
詳情如下:
日期:2020年1月18日(六)
時間:晚上6:30~9:00
地點:石硤尾南山邨南逸樓地下3-10號 自助組織發展中心
對象:歡迎跨性別者、家屬、支援者、或對跨性別議題有興趣的公眾人士參與
費用:全免
*此活動由社會福利署資助計劃資助
並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資助的醫療支援義工小組協助舉辦

Pink Season 2019 – Health Forum 健康講座

Learn about the health and medical issues impacting the lesbian, gay and trans communities.
Representatives from AIDS Concern, Gender Empowerment, Les’Play, the Red Ribbon Centre, and the Obstetrical and Gynaecological Society of Hong Kong, plus doctors in private practice will speak on the topics of: LGBT+ mental health , PrEP, transgender and transitioning, gynaecological health for lesbians, sexual health for transgender, dating someone HIV+ , lesbian sexual health, and more.
*Free to attend; registration required
了解關乎LGBT+社群的醫學問題
由關懷愛滋、Gender Empowerment、Les’Play、紅絲帶中心、香港婦產科學會及私人執業醫生帶給大家下列題目:LGBT+的心理健康、HIV預防療程、誇性別及過渡期、女同志婦科健康、誇性別人士的性健康、約會HIV帶菌者、女同志的性健康等。
*免費參加; 需預先報名
日期:2019年11月13日(三)
時間:晚上7:00~10:00
地點:Eaton Hotel
費用:全免

打針 x 4Ps

說好的自己打針技巧教學來了!!
香港的雄性荷爾蒙供應基本上都是打針形式輸入體內。如果嫌去公立診所打針麻煩/尷尬,或者就不到時間,想自己處理但卻不知從何入手的話,我們今次就請來專人教授大髀肌肉注射的技巧,屆時參與者可以以 咕 去作出練習。參加者必需是已經在醫生處方下使用荷爾蒙的跨性別人士,進場前需出示相關醫療證明(例如內分泌科覆診紙或荷爾蒙處方紙),否則不能進場。我們不鼓勵任何人士在沒有醫生監督下自行使用荷爾蒙。
另外,亦會傾一下4Ps及相關產品,即是手術以外如何解決男人的煩惱(你懂的各種生活及生理需要)!歡迎兄弟們到場來互相分享經驗。
支援跨性別者的專業人士也歡迎報名,但4Ps部份只限男性認同者(無論跨性別者與否)。
日期: 2019年11月9日(星期六)
時間: 6:30~7:00pm(打針教學)
7:00~9:30pm(4Ps)
地點: 石硤尾南山邨南逸樓地下3-10號 自助組織發展中心
對象: 打針教學 – 正在醫生處方下使用荷爾蒙的跨性別人士(及其家屬也可以)
4Ps – 男性認同者 或 非二元性別認同者(有相關需要) 限定 (必需年滿18歲或以上)
(亦歡迎與我們有接觸、支援跨性別者的專業人士,第一部分打針技巧教學不限性別認同,但4Ps部分只限是男性認同者)
費用: $10 (打針技巧教學,必需出示相關醫療證明)
$50 (4Ps部份,帶同4Ps產品來分享經驗的可獲豁免)
如有任何查詢,請WhatsApp至6120 9810。

雨天同行 – 精神健康分享會

近日社會氣氛影響下,大眾容易積存負面情緒。加上跨性別道路崎嶇,更應該學習如何照顧好自己的精神健康。
今次我們邀請到Team Error創辦人大大灰熊和Cliffy(著名插畫家),以及相關服務的資深社工A子來與我們分享如何照顧自己及身邊有需要的朋友親人,一同面對困難的狀況。
歡迎跨性別人士、家屬、伴侶、或關心跨性別議題的公眾人士參加。
日期:8月10日 星期六
時間:晚上6:30~8:30
地點:石硤尾南山邨南逸樓地下3-10號 自助組織發展中心
費用:全免
如有任何查詢,請WhatsApp至6120 9810。

手術經驗分享會2019

手術,是一個無論跨女跨仔性別酷兒甚至家長也非常關心的主題。在2017年3月我們舉辦了第一次手術經驗分享會,邀請了完成上/下身手術的跨性別者來分享當中醫療及復原過程的經驗和注意點。

今年,我們再邀請數位分別在香港或海外做了手術的朋友來分享其經驗,現誠邀跨性別當事人和跨性別者的家屬來參與。分享過程會分開跨女手術/跨仔手術兩組進行。
內容:1﹒香港手術程序及注意點
2﹒海外(如泰國)的手術總費用、過程及注意點
對象: 為保障分享者及參加者的私隱,只限 跨性別當事人/家屬 參與
(亦歡迎與我們有接觸,支援跨性別者的專業人士)
日期: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時間:7:00-9:00pm
地點:報名後活動前個別通知,請留意電郵
注意:請參加者填妥表格報名,沒有報名而當日臨時到來(walk-in)的朋友需繳付$20港元行政費用,或有機會被拒絕參與。
*此活動由社會福利處資助計劃資助
並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資助的醫療支援義工小組協助舉辦

性別重置手術分享會

性別診所已經運作了一段時間,不少姊妹兄弟都已經陸陸續續排上了手術期,甚至已經做了手術。相信大家對手術的做法都會有一定的基本認識,不然的話,也不難在網上找到相關資訊。但是也許更切身的,還是手術的效果 – 不同醫生技術、不同體質、不同護理等等因素,都會令到手術效果及復原進度在不同人身上產生差異。Gender Empowerment/性別空間今次就找來好幾位已經完成了手術的過來人來作一次分享,談談手術的種種,包括:手術前準備、手術後護理、大概康復時間和進度、復原後對新身體的感想等。另外,還會有紅絲帶中心的醫護人員來分享一下性健康的知識。亦歡迎大家到時向我們反映一下新成立的性別診所的運作情況,讓我們再向醫管局的有關部門反映。

對象:    1) 想了解多點手術效果的跨性別朋友
.             2) 有興趣了解手術和社群多點的跨性別親友

內容:    1) 手術經驗分享 (分開進行)
.              – 跨女方面:有兩位去年在威院完成下身手術的姊妹來作分享
.              – 跨仔方面:有一位兩年多前在律敦治醫院完成上下身(小)手術的兄弟來作分享

* 如有另外願意分享自身經驗者,歡迎到時來臨。感激寶貴分享!

2) 紅絲帶中心醫護人員分享性健康知識

日期:    2017年3月4日 (六)
時間:    7:30-10:00pm
地點:    石峽尾南山邨南逸樓3-10號地下  自助組織發展中心
.          (港鐵九龍塘站經城大或由石硤尾站B2出口皆可到達)

*報名資料只作聯絡及統計人數之用

荷爾蒙-從認識到使用經驗交流會

手術以外,荷爾蒙就是令社群中人減低對身體的焦慮,和成為想像中的自己的一項重要介入。

不過不同的荷爾蒙藥物有不同的藥性,加上人人體質不同,所以每個人對荷爾蒙的理解、使用經驗、對身體所產生的反應、變化、作用和副作用,都會有所不同。

現舉辦一次交流會,希望可以:
1) 從未曾使用荷爾蒙的社群中人中,了解他們對荷爾蒙的一般認知和期望;亦藉此機會讓他們對荷爾蒙有更多基本的認識
2) 另外,亦希望搜集社群中人的使用經驗,以在將來製作一些本土資訊,能夠為後來者所參考,並與其他國家社群中人交流,及向相關專業人士反映。

對象:1) 希望認識、2) 有意使用、及 3) 正在使用、或 4) 曾經使用過荷爾蒙的跨性別社群中人

日期: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
時間:19:30 – 21:30(有機會再稍微調整)
地點:南山邨南逸樓3-10號地下 自助組織發展中心
.      (港鐵九龍塘站經城大或由石硤尾站B2出口皆可到達)

誠意邀請各位圈中兄弟姊妹踴躍參加,能收集越多數據就越有代表性,大大幫助外界了解社群實際需要。
*資料將以不記名方式記錄
**會後將有少許時間讓與會者間簡單聯誼
***報名資料只作聯絡及統計人數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