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16 : 職涯工作坊 / Career Workshop

就業/職涯工作坊 2016『工作Rock & Roll』

Gender Empowerment 得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資助,將會舉辦一系列的就業/職涯工作坊,並邀請到在職職業治療師來作導師。

日期:2016年11月18,25日, 12月2,9,16日, 2017年1月6,13日.   共7個星期五。
時間:7:30 – 9:30pm
地點:石峽尾南山邨南逸樓3-10號地下        自助組織發展中心
費用:全免
報名:http://www.123contactform.com/form-1688267/

內容包括:

1)      (11月18日) 人生夢與想 – 透過歌曲分享對工作的看法,並分享工作價值觀。

2)      (11月25日) 我是誰? – 了解自己的職業性向(能力和興趣等)

3)      (12月2日) 你想工作何處尋? – 搵工搵工

4)      (12月9日) 無縫銜接? –  一齊探討下工作上可以點樣與你的性別身份順利過渡(Smooth transition)

5)      (12月16日 職場GO GO GO – 撰寫履歷表和求職技巧探究

6)      (2017年1月6日) 職場衣著 – 由廣告界Stylist 點出一些實用小貼士

7)      (2017年1月13日) 向標竿直跑 – 面試技巧,及訂立工作目標

就業/職涯工作坊 (下集)

Gender Empowerment 申請到平機會資助,餘下的就業/職涯相關工作坊詳情如下:

日期:2016年1月9, 16, 23, 30日,共4個星期六。
時間:3:00 – 5:00pm
地點:石峽尾南山邨南逸樓地下 自助組織發展中心

內容包括:

4) (1月9日) 我要自強 – 在了解了自己的興趣與長處、對自身性別身份的規劃時間表、及僱主的想法後,今次就與你深入探討可行出路,並開始搵工或搵進修課程以持續增值,開展有意義的人生。

5) (1月16日) 有意義的人生 – 除了我們的性別以外,我們還關心甚麼?重視甚麼呢?是與家人的關係?是實現自我?是貢獻社會?是努力行善?是見識世界?工作佔去了我們這麼多的時間,到底我們還有沒有剩下的精力去分給我們看重的人事呢?還是應該想想可以怎樣去將工作與我們看重的意義結合呢?

6) (1月23日) 穿出型格上班去 – 所謂人靠衣裝,不同工種會有不同的dress-code,而transition中的跨族如何能「以外表服人」,減少別人的疑慮或不安、增強自己的自信,以致能專心工作等等,衣服造型等配搭自是不可缺少的元素。今次就請來廣告影視製作的stylist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化妝穿衣之道。Stylist近期參與的製作包括iphone 6s的廣告(香港拍攝部份)。

7) (1月30日) 我不是一個人 – 今次談談見工時要注意的事,以致於在工作間與同事的相處。

各位可因應題目自由報名。謝謝。:)

就業/職涯工作坊 (上集)

Gender Empowerment 申請到平機會資助,將會舉辦一系列的就業/職涯相關工作坊,並邀請到有「全球職涯發展師」資格的專業人士來協助。

日期:2015年12月12, 19日、2016年1月2, 9, 16, 23, 30日,共7個星期六。
時間:3:00 – 4:30pm
地點:石峽尾南山邨南逸樓地下 自助組織發展中心

內容包括:
1) (12月12日) 自我探索 – 了解自己的興趣與能力,及過往的工作經驗,以至能評估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

2) (12月19日) 我的路 – 作為一個跨性別,我們在職場上面對的人、事、煩惱和顧慮,自然跟其他人有點不同,只是come out與否,或是若選擇開始性別過渡(Transition)的話,其實也不能避免要「現身」的了。那究竟我現在所處的(性別過渡)階段,與我的終極目標,如何能與我的工作發展/規劃配合呢?我現階段正面對一些甚麼樣的挑戰?將來又可預期/應預期會有甚麼挑戰呢?歡迎大家來反映和討論一下。

3) (1月2日) 僱主聽到「跨性別」這個名稱時,他們的了解有幾多,又會有甚麼聯想呢?有一些跨性別朋友能夠在原有的工作間內,經歷並完成她/他們的性別過渡,當中僱主或那個工作環境到底做了一些甚麼樣的配合呢?

4) (1月9日) 我要自強 – 在了解了自己的興趣與長處、對自身性別身份的規劃時間表、及僱主的想法後,今次就有專人與你深入探討可行出路,並開始搵工或搵進修課程以持續增值,開展有意義的人生。

現在先是頭四次工作坊的報名,各位可因應題目自由報名,不過參與第四次工作坊的朋友要最少同時參與過第一次工作坊,以便能給予您適切的意見去探討前路。
其餘三次工作坊會是關於返工衣著、化妝、見工等,日後會有更詳盡資料公佈並讓大家報名。請密切留意。:)